第04版:数据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数据——
爱的消费好暖心

“听我说谢谢您,因为有您温暖了四季;谢谢您,感谢有您世界更美丽……”5月9日,母亲节如期而至,我们用什么对妈妈表达感恩和爱?这个母亲节,经济日报携手京东发布消费数据,帮助大家划重点,讨得妈妈的欢心。

首先,礼物一定要提前安排!节前一周,“母亲节礼物”“送妈妈”和“送婆婆”等关键词搜索量接近百万次,环比增长120%。

“搜”只是第一步,“买”才是重头戏。数据显示,鲜花是向母亲表达爱意的最佳礼物。母亲节期间鲜花礼品下单量同比增长超400%,康乃馨、玫瑰、鲜花礼盒成为爆款商品。

同时,在母亲节礼物中,孩子们最喜欢送给妈妈永葆青春的美妆护肤品,其次是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珠宝首饰和服饰内衣等。

在所有的礼物中,妈妈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京东用户调查显示,妈妈们最难忘的是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妈妈的画像”“自制的小卡片”“做给妈妈吃的小饼干”“送给妈妈和外婆的一朵手工小红花”……妈妈看重的永远是子女的爱。

数据来源 京东大数据研究院 本版编辑 董庆森 李 瞳 林 蔚 李 苑 朱双健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