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兴安盟梳理服务群众任务清单
本报记者 余 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这里平均每天接待一两千名参观者。”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副馆长方巍说,他近期经常接到预约参观“一馆三址”的电话。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现有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大会”旧址、内蒙古党委办公旧址、乌兰夫办公旧址(简称“一馆三址”)等一批革命旧址。方巍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发挥“一馆三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多次邀请当地党史专家为馆里的讲解员、宣讲团成员讲课,并组织相关人员前往城川民族干部学院等地进行现场学习。

兴安盟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费立新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把活动开展质量摆在重要位置,在活动载体和内容的设计上下功夫,深入挖掘和利用兴安盟红色资源,不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覆盖面。

科右前旗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兴科社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注重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我们依托社区的‘民情茶馆’,定期开展‘我为群众解难事’红色主题联席会议,帮助居民解决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该社区党委书记袁世瑛说。

学习是手段,见效才是目的。费立新告诉记者,兴安盟深入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通过实地调研、上门服务、网上征集等形式敞开大门听意见、听诉求,梳理形成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根据收集上来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各级党委(党组),制定年度民生实事计划,公开服务内容,接受群众评议。截至目前,已收集群众诉求2万余条,征求意见1300余条。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