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眼全球天地宽
武自然

从我国第一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开通,到中国第一个专用集装箱码头在天津港建成投产;从我国北方第一个亿吨大港,到亚洲最大的国际邮轮母港;从全国最长的人工沙滩,到全国面积最大、政策最优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从全球最大、最先进的集装箱船舶首航,到全球首次实现25台无人驾驶电动集卡规模化整船作业……70年来,天津港实现了一次次的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港人大步走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志在万里,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的嘱托,谱写着华丽乐章。“十三五”货物吞吐量突破4.35亿吨,粮食、化肥等实现同比强势增长的圆满收官,今年一季度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46.9万标准箱,创出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天津港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天津港,拥有三条亚欧大陆桥过境通道,对外通达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个港口。放眼全球,天地一片宽广,天津港扬帆远航。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