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藏 老西藏精神代代传
本报记者 贺建明

“这几天纪念园迎来了参观高峰,最近4天我们接待了22个团体700余人。”西藏拉萨谭冠三纪念园讲解员拉安次仁介绍。

步入谭冠三纪念园陈列室,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富有历史气息的实物展示着谭冠三将军及十八军战士进藏、建藏的峥嵘岁月。谭冠三将军留给人们的不仅仅是历史中那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更有代代传承的“老西藏精神”。

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次成趁假期再次来到谭冠三纪念园参观。“从这些老照片和实物中,我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觉得‘老西藏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次成说。

近期,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发布了7条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以西藏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部分乡村旅游景点为依托,与西藏独特的自然风光资源相结合,让游客在感受西藏壮美风光的同时,还可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悟红色情怀。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