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启英雄辈出的新时代
王胜强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伟大斗争中,涌现出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民族的精神谱系,并深深融入文化血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

无论是革命年代还是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无数胸怀理想、无私奉献、不畏牺牲的英雄接续奋斗,用生命诠释了英雄的意义。中华民族也因此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对英雄最好的纪念,就是英雄辈出。

新时代是呼唤英雄的时代。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让我们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礼赞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开启英雄辈出的新时代。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