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5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活不会辜负努力的人
——记饿了么外卖骑手宋增光
本报记者 常 理

从一名普通的外卖骑手,到成为一名配送站站长,饿了么外卖骑手宋增光不仅经历了行业的空前繁荣,也深深体会到骑手的酸甜苦辣。他始终坚信,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努力的人。

日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公布,宋增光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外卖骑手。宋增光对记者说,这不是他一个人的荣誉,是属于整个外卖骑手群体的荣誉,他要用更好的服务回馈社会。

2014年,30岁的宋增光从江苏老家来到上海,成为了一名外卖送餐员。新手上路,难免遇到很多困扰。宋增光曾因为不熟悉路线,导致送餐延误,遭到差评;也因为乘坐观光电梯被拒,爬了几十层楼。尽管心酸,但宋增光并没有放弃,反而越挫越勇,坚定完成好每一单。他利用休息时间研究送餐区域路线,熟悉操作软件。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每天接单量稳中有升,收入增加和外界包容让他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外卖骑手的信念。

后来,勤奋努力的宋增光就被提拔为站长,站内有21名来自五湖四海的骑手,如何管理好团队是个不小的挑战。宋增光始终以身作则、以诚待人。骑手的电动车没电了,他第一时间帮忙更换;逢年过节人手不够,他带头坚守岗位。常年的坚持和付出,让宋增光很快获得了骑手们的认可和公司的肯定。

如今,勤劳能干、乐于助人的宋增光担任了公司的培训专员。他不仅给新来的骑手做基础知识培训,还向他们传递职业感悟。“付出总会有收获,甚至比想象中收获得更多。我希望更多人能像我一样,从这份职业中找到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