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4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四届进博会“云招展”走进非洲——
为非洲企业出口提供重要平台
本报驻比勒陀利亚记者 田士达

肯尼亚五彩缤纷的玫瑰、埃塞俄比亚醇香的咖啡、南非的国宝茶、赞比亚的蜂蜜、尼日利亚的紫水晶……这些非洲特色产品通过往届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入中国市场,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和喜爱。

4月28日,第四届进博会非洲地区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在推介会上介绍,进博会在促进中非贸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前三届进博会共吸引了近50个非洲国家的45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1.3万平方米。中国驻南非使馆经商处公参赵中屹表示,南非农产品企业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收获了2.1亿美元订单,进博会已成为深化中南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场推介会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工商银行及标准银行集团联合主办,来自安哥拉、纳米比亚、莫桑比克、赞比亚等16个非洲国家的相关商协会及上百家企业代表在线参会。

“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标准银行集团非洲区域首席执行官桑尼强调,进博会为非洲企业出口商品和服务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是非洲改变贸易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作为非洲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标准银行已连续三年携非洲客户参展进博会,取得显著成果。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专家刘锐表示,中非经贸合作有着坚实基础,工商银行将与标准银行一道,持续发挥桥梁作用,借助进博会平台、辅以多样配套活动,助力更多非洲企业走进中国市场。

参加过进博会的两家非洲企业也分享了参展经验。尼日利亚农产品企业Zeenab执行总裁阿耶米瑞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准备参加进博会的非洲企业一定要为大量订单涌入做好充足准备。他表示,进博会为企业带来许多商机,中国有关机构也为参展企业提供了详细的政策介绍和充分的支持,使其方便快捷地获得了进口许可。南非食品贸易企业Truval首席执行官施泰纳表示,中国举办进博会,为世界特别是非洲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机遇,非洲农产品贸易商也受益匪浅,其公司已在上海成立分公司,希望将更多的南非优质农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

中非是命运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中非经贸合作正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发展,潜力巨大。推介会上,中方官员向非洲企业发出参加进博会的热情邀请。刘福学表示,第四届进博会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诚挚欢迎非洲企业继续积极参加进博会,共享中国经济发展机遇,为中非经贸合作注入更大动力。赵中屹表示,驻南非使馆高度重视进博会各项工作,与南非贸工部、组展机构、标准银行等保持积极沟通,愿推动更多南非优势产品输华,促进双边贸易均衡、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