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4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本报银川讯(记者许凌)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的关键时刻,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决定集中组织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强调,要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教育引导群众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金科表示,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智慧,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五观”密切相连,不可分离,其中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对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具有重要意义。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正确民族观的重要论述,把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宝贵经验、“四个共同”科学定位、“五项要求”的工作方向,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理解好、把握好、践行好;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民族团结之花在宁夏大地常开长盛。

这次主题教育的主线是“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其中前一句是基础,后一句是目的,要准确把握两者之间的内在逻辑。宁夏的革命斗争史就是一部在党领导下,各民族血脉相融、休戚相关的历史。要把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贯穿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各领域各环节,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成为各族人民的普遍共识。

这次教育的主题是“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学党史,特别是从革命斗争史、建设发展史、团结进步史中寻找民族团结的“基因密码”,汲取共同奋斗的智慧力量,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表里如一、言行一致、步调一致地跟党走、不落伍、不掉队。

为深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宁夏围绕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活动作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学习主体、培训对象、宣讲形式、活动内容。同时,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