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下一版 2021年4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柳州市委市政府致函本报编辑部——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经济日报编辑部:

在这春江水暖、紫荆斗艳、万物复苏、百舸争流的季节,《经济日报》为柳州送来了又一幅美丽的春天图景。自4月19日起,《经济日报》一版头条刊发的《柳州惊奇——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调研记》,深入报道了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的做法和成果,全面解读了工业柳州地表水质全国第一背后的故事,浓墨重彩地向广大读者呈现了柳州一江碧水的醉人景象,让人们认识柳州、了解柳州、爱上柳州。报道在柳州产生了热烈反响,好评如潮,这给我们带来莫大的鼓舞与鞭策。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一方面通过企业退城进园、节能减排、控源截污等多种手段持续改善水环境;另一方面,通过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立与生态体系相适应的经济体系。通过坚持工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同步,在工业提质升级的同时,让柳州天更蓝、水更清、山更青。这让我们更加坚信,只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就一定能够创造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展望“十四五”,柳州市水污染防治将以“提质保优”为主基调,设定“十四五”保护目标,科学谋划各项工作,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治理,系统污染治理,保障河湖生态流量,开展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我们将在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制造城、打造万亿工业强市的新征程中,坚持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再次感谢经济日报社对柳州的大力宣传推荐,欢迎广大读者到柳州坐小E汽车,嗍螺蛳粉,看春花碧水,赏画卷柳州!

中共柳州市委员会

柳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4月23日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