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启动“链长制”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本报广州讯(记者张建军)近日,广东省正式宣布建立以省长、制造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为“总链长”的省领导定向联系负责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链长制”,广东省在全省范围内的“链长制”正式实施。4月2日召开的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工作部署会议称,培育发展战略性产业集群是广东破解“卡脖子”问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的重要突破口。

据悉,去年9月,广东发布《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高起点培育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等10个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以及智能机器人等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广东省提出,要充分发挥战略性产业集群协调联动推进机制作用,加快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要持续完善战略性产业集群“五个一”工作体系,加快形成战略性产业集群协调联动推进合力,强化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的资源供给和要素保障。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