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调查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的文明始祖,三月三拜轩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肇始春秋,绵延至今。 2021年4月14日,农历三月初三,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举行。
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21年4月14日将在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举行

辛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仍以“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为主题,坚持现场拜祖和网上拜祖相结合,黄帝故里拜祖与境外分会场拜祖统筹联动。大典共九项仪程,分别为:盛世礼乐、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 大典通过主流媒体及十八地市广播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并插播境外拜黄帝大典镜头、网上拜祖盛况。此次大典引入黄帝文化、黄河文明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宣传,以短片的形式展现具茨山、双槐树、大河村、裴李岗等文化遗址。同时,多元创新优化全球华人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开发了姓氏林、黄河水积分、古装主题换脸、VR全景模块。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华夏儿女在互动平台上祈福中华,共拜轩辕。

·广告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