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企业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展之路任重道远
王永前

改革者进,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回顾“十三五”,我们深切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既是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体系和“双百行动”要求,更是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内在需要。毫不夸张地说,没有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金川集团今天的崭新局面。

5年多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和自身管理不精细等问题,金川集团坚持党建统领、改革统揽,明确“主责化经营、契约化管理、目标化考评、集团化管控”改革思路,实施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有力提升了各经营主体盈利能力,全面激发了员工参与经营的热情。公司经营指标持续好转,国有体制和民营机制各自优势互促并进,内生动力和微观经营活力竞相迸发。

目前,金川集团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够快、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体制机制活力不足等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站在新起点上,综合分析国内国际形势,金川集团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持续发展。

“十四五”时期,金川集团要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借鉴万华化学集团等企业的改革经验,优化产业布局和结构调整,提高企业活力和效率,以强动力、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作者系金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