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万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连日来,各地检察机关结合地方实际,明确目标思路,出台具体举措,不断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围绕“抓住教育整顿契机,强化政治纪律建设,坚决整治违纪违法问题”,最高检明确提出四项措施:管住“关键少数”,把严管厚爱主体责任层层传导、落到实处,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系统内政治巡视特别是做实“后半篇文章”。

自3月初部署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来,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迅速成立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对下指导意见》《全省检察机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等机制。同时,加强对市县两级检察院教育整顿的指导督导,注重学习借鉴,为下半年省检察院机关开展教育整顿提前进行谋划。

重庆市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人物事迹巡回报告会,通过大力宣传检察英模的感人事迹,弘扬检察英模的崇高品德,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激励和引导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开展教育整顿以来,各地检察机关坚持开门整顿,进企业、进村社、进学校,邀请代表委员、民营企业负责人、律师等参加座谈会,听建议、汇民意。山东省聊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同步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247条;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开展“五进千家行”活动,广泛征求对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