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冬奥会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开启
3月31日,在“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倒计时310天暨我爱我家冬奥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上,我爱我家正式发布了冬奥志愿服务百千万行动,该行动旨在让冬奥知识、冬奥文化走进社区。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代表参观了冬奥展示中心等场馆,并现场体验了模拟冰球等项目。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

本报北京3月31日讯(记者常理)“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新闻发布会31日举行。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姚辉表示,4月1日至10日举行的冰上项目测试活动涉及冰球等7项赛事。赛事将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等5个竞赛场馆分别举行。

据悉,竞赛场馆测试工作的重点包括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场馆运行、指挥体系、疫情防控等方面。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主任丁东介绍,在此次冬奥场馆改造中,首都体育馆增加了专业灯光照明和综合视频显示系统。同时,通过减少座椅数量,增加了座椅宽度,提升了观赛舒适性。制冰技术也由上一代氟+乙二醇的间接制冷方式,改为二氧化碳跨临界直接制冷,充分体现了绿色办奥理念。

同日,“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倒计时310天暨我爱我家冬奥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2022年冬奥组委驻地首钢园举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