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3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启动工业振兴三年行动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骁骏、童政)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全面启动产业振兴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从2021年至2023年,广西每年将安排一般公共预算100亿元、新增地方政府债券300亿元,共400亿元,用于支持工业振兴,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推动工业振兴,广西将实施强企补链扩群、产业优化升级、工业园区提质升级、企业提质增效等4大行动。在工业园区提质升级行动中,广西将实施千亿元园区、百亿元园区培育计划,创建千亿元园区10个左右、百亿元园区50个以上、特色轻工园区50个以上。在推动新兴产业发展方面,广西着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先进新材料等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倍增发展。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构建有较大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以南宁、桂林、北海为重点加快产业布局。同时,广西将重点发展高端绿色家居、家用电器、绿色食品等轻工产业。

工业振兴需要丰富市场主体,培育一大批在市场上站得稳、有竞争力的企业。据悉,今后3年,广西将加大企业梯次培育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百亿强企、千亿跨越大企业大集团行动,以及百家龙头企业、百家单项冠军、百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百”培育工程。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0亿元、5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30亿元的,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500万元、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对新入库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新入库的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再额外奖励1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