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续写屯垦戍边新传奇
乔文汇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师一八五团抗洪守土事迹,马军武“一生只做一件事,我为祖国当卫士”的戍边故事令人感动。在祖国西北角不断续写的传奇,浓缩了这个边境团场的奋斗历程,折射了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

“生在井冈山,长在南泥湾。转战数万里,屯垦在天山。”脱胎于人民军队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忠实履行党中央赋予的维稳戍边神圣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推动新时代维稳戍边事业取得新成就,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凝聚各族群众方面不断展现新作为,在发挥生态卫士作用上愈发明显,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进程中接连取得新突破,在构建以新型工业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上迈出新步伐……最近一年来,兵团坚持不断增强维稳戍边本领,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兵团大力推进先进文化示范区建设,切实发挥在“文化润疆”中的特殊作用,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先进文化,占领思想文化阵地,推动构筑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

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时代答卷。眼下,兵团人正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投身各项事业。我们相信,广大兵团职工一定能够继续履行好维稳戍边的神圣使命,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