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
提升能源效率助力实现碳中和
本报记者 袁 勇

对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施耐德电气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国市场。我相信,在‘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引领下,中国市场将迸发出蓬勃的活力。施耐德电气热切期待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技术和经验优势,持续加强创新、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助力中国各大产业提效升级。”

规划纲要提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尹正表示,中国的碳达峰、碳中和承诺对中国各个领域乃至全球都产生了积极影响,也给施耐德电气带来了巨大市场机遇。

“实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在于提升能源效率。施耐德电气将紧抓中国市场机遇,基于低碳化、电气化和数字化三大趋势,利用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技术专长,推动包括发电、电网、制造、建筑、钢铁和石化等高排放行业在内的各大行业数字化转型,从而提高能源效率,助力实现碳中和。”尹正说。

规划纲要提出,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尹正表示,当前,中国已经成为施耐德电气全球第二大市场和四大研发基地之一,也是施耐德电气全球员工数量最多的国家。施耐德电气在中国已经成立四大研发中心,不断推进“在中国,为中国;在中国,惠世界”的多中心本土化战略。“近年来,中国正在向全球供应链高端迈进。过去几年,施耐德电气每年在华研发投入都增加15%以上。我们的中国研发团队在满足本地需求的同时,也主导着众多全球重要研发项目。我们已经与中国的高校、机构等合作伙伴开展联合创新,取得了可喜成果。同时,我们也培养了大量国际一流人才,不断向全球输出‘中国智慧’。”尹正说。

规划纲要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尹正表示,中国推进的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举措,充分展示了中国的包容性,增强了施耐德电气进一步在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扩大开放将有利于我们继续把更多的数字化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经验带给中国,同时把‘中国智慧’的技术成果源源不断地输往全球。”尹正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