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地方 上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2021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儋州优化审批压缩服务时限

本报海口讯(记者潘世鹏)海南省儋州市着力推行审批事项改革,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压缩服务时限,不断提升办事效率。截至目前,该市共有100项许可事项实施优化审批流程,平均减少审批环节1.29个,减少25.6%;160项行政许可事项压缩时限,平均承诺办理时限压缩为9.9个工作日,减少11.4个工作日,压缩率53.5%。

“我们此前考察了其他城市,进入了投资洽谈阶段,但最后因各种手续问题拖延了约一年时间,项目停在纸上。到儋州后,政府优质高效的服务让我们下决心在这里发展。”谈起海南电影学院(筹)落户儋州的原因,海南汇友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环宇对儋州的营商环境赞不绝口。无论是项目申报、土地规划,还是项目建设,相关部门一直靠前服务,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近日,记者在海南电影学院(筹)建设项目现场看到,校园主体建设已大部分完工,整个建设工程有望在今年9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对于海南电影产业、儋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影视人才培养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儋州市地处海南省西部,过去,市场主体、人才、资金等要素短缺,产业基础十分薄弱。2018年开始,儋州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努力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补足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发力“软环境”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儋州市从建机制、破难题、抓效能入手,抓好职能转变、基层治理和作风建设,推行“最多跑一次”“马上就办”等政务服务。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说:“我们对标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破除制约发展的障碍,推动营商环境提升,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优质发展空间,通过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