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梁 婧

站在右玉南山公园山顶,望着眼前漫山遍野的绿,令人深刻感受到,在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中孕育的“右玉精神”,正是“两山理论”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益实践及具体体现。

“只要勤劳肯干,守着绿水青山一定能收获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在右玉,21任县委书记带领群众亲手“创造”的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蕴藏着无穷的经济价值,又是社会财富,能够源源不断创造综合效益。右玉县生态环境的改善,带动了农业、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形成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绿水青山真的变成了“金山银山”。

“我们现在是中国魅力小城、中国深呼吸小城和联合国最佳宜居生态县,是无数游客、背包客向往的地方。”“环境好了,受惠最大的就是咱老百姓。”“现在右玉生态环境好了,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我这凉粉摊子一年能挣好几万,凉粉碗变成了‘金饭碗’。”听着一件件“右玉味儿”的故事,看着一张张自豪的笑脸,记者由衷地感到骄傲,骄傲咱共产党人的道路正确,骄傲“右玉精神”已在祖国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扬‘右玉精神’”。如今,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全国上下正共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生态治理的绿色奇迹,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