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江维:
持续深耕医疗健康及农业市场
本报记者 袁 勇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经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蓝图。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江维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传递出许多积极信号,为拜耳在华发展注入了信心。

江维说:“中国始终是拜耳在全球举足轻重的市场之一。2020年,中国是全球唯一取得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正沿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的方向前行,这与拜耳的发展策略和‘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公司目标不谋而合。”

江维表示,规划纲要提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向和举措,将给拜耳在华发展带来机遇。“拜耳将持续在医疗健康和农业两大领域发力,助推中国关键战略和目标的落实。在医疗健康领域,拜耳将加速推进医疗领域创新产品线在中国落地。2021年,拜耳将在中国推出一系列创新药物和健康消费品,多款处方药产品也正在审批中。”江维说,“在农业领域,拜耳将基于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创新、可持续与数字化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贡献。此外,拜耳计划通过减少作物系统碳排放、提高植保效用和帮扶小农户等举措,实现自身、客户及产业链减排。”

规划纲要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江维表示,中国经济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离不开对外开放。拜耳非常赞赏中国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坚持对外开放的决心。

“接下来,拜耳将秉承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本土合作,为患者、消费者、种植者带来更多、更好的医疗健康和农业产品,开展更多有利于行业、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项目。”江维说。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