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资央企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记者 周 雷

日前,国资委党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国资委、中央企业、直管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郝鹏强调,要教育引导国资央企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央企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群众、突出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国资央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坚决落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的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大历史观,周密部署国资央企“十四五”工作,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育新机、开新局,展现国资央企新的更大作为。同时,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国资央企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进提质增效稳增长,抓紧抓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进一步提高国资监管效能,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按照有关部署,中央企业迅速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国三峡集团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为我中华、志建三峡”的奋斗史结合起来开展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中国化学工程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五个带头”“五个必须”“三个组织好”,突出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中国石化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切实将学党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扎扎实实抓好生产经营、改革管理、安全环保等工作。中国联通提出,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从服务客户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服务职工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服务一线最迫切的问题用力,以办好实事的实际成效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中核集团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把握“五个结合”引导广大核工业人饮水思源,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双结合双促进双提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中国航发要求,要做到学党史与加快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发“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夺取自主研发新业绩。

中国华电表示,要加快创建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华侨城提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发挥文化旅游央企特色相结合,让广大群众在旅游中受到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