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两会特刊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3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张淑琴
便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临沂北城小学校长张淑琴认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是教育公平内容之一”。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不断推进,很多城市采取了划片就近招生的政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也可以与本地市民一样就近就读。

对于很多城市教育资源有限、一下子放开会面临很多困难的问题,张淑琴代表认为,可以采取有序推进的办法,有些地方探索的积分制管理,就是很好的举措。张淑琴代表建议,一方面,地方政府要不断增加投入,增加教育资源,提供更多学位,满足更多孩子就近入学需求;另一方面,学校也要加强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本报记者 刘 瑾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