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喜乐过元宵
本报记者 刘 亮
▲2月23日,湖南省常宁市开展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活动,喜迎元宵佳节。周秀鱼春摄
▲2月26日,巾帼志愿者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新建的农民新居,为老人们包汤圆,一起庆元宵。陆志鹏摄
▼2月24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繁荣街道光明社区,人们欢欢喜喜迎元宵。韩 冷摄
◀2月26日,河北省保定市白沟镇辘轳把村组织开展舞狮、高跷会等民俗展演活动,热热闹闹过元宵。李 芳摄
▼2月25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鹄山镇,组织志愿者开展“爱伴留守儿童、情暖元宵佳节”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和留守儿童一起做灯笼、猜灯谜、玩游戏。简文兵摄
▼2月24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李庄镇,小朋友正在舞“小草龙”。庄歌尔摄

良辰美景多宏愿,圆月昭昭照九州。带着完成中华民族告别绝对贫困千年夙愿的自豪和喜悦,我们迎来了传统佳节元宵节。

元宵节是团圆的节日,今年的团圆意义尤为浓重。我们见证了“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千钧诺言隆重兑现,56个民族全部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近亿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中华民族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的“大团圆”。

元宵节是游赏的节日,今年的游赏项目丰富多彩。北京的“福满京城春贺神州”活动、西安的大唐芙蓉园灯会、杭州的宋城演艺秀,各地的元宵文娱项目洋溢着十足的“中国风”。

元宵节是浪漫的节日,今年的浪漫氛围别具风情。身着汉服的集体婚礼、万紫千红的花海巡游、梦幻童话的艺术展览、公园广场的露天电影,各地商家创意迭出的浪漫场景设置,折射着多元化、高品质的消费升级需求。

暗尘随马去,明月逐人来。这是一个来得多么恰到好处、多么应景遂人、多么平安喜乐的元宵节!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