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位置
李红光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全民皆兵、军民团结是百团大战的一大特点,广大人民群众用各种方式展现了无私奉献、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百团大战中,正太铁路沿线的人民群众踊跃支前。他们做军鞋、送军粮、抬担架、护理伤员,帮助八路军炸毁正太铁路重要节点;阳泉地区的煤矿、冶炼、铁路工人纷纷加入破袭战,把道轨连同枕木一起掀翻;狮脑山战斗时,山上的八路军缺乏给养,山下的矿工积极配合将粮食和被褥运上去,有力支援了部队作战……这一幕幕场景证明:军民同心,其利断金。

百团大战的胜利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了赶走穷凶极恶的日本侵略者,我们党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通过宣传群众、联系群众、武装群众、团结群众,以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的伟大力量。

坚如磐石的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今天,我们回顾百团大战的光辉历史,追寻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足迹,就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前行。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位置,不断为人民造福。我们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心中常想百姓疾苦,胸中常谋富民之策,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使我们的事业始终拥有不竭动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