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心祝福祖国好
本报记者 刘 亮
2月17日,福建省漳平市永福镇台品樱花茶园樱花怒放,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朱海鹏摄
2月17日,江西省宜丰县新昌镇干部群众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欢度佳节祝福祖国。罗 霄摄
2月14日,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正大镇麻塘村的村民跳起花鼓舞,欢乐过春节。龙元彬摄
2月17日,江苏省灌云县伊山镇幸福社区,妇联工作人员为94岁的王慧芳(右二)老人庆祝生日。老人高兴地说:“就地过年,幸福满满。”
吴正祥摄
2月16日,安徽省濉溪县安徽明欣禽业有限公司,员工潘兵兵在分拣鸡蛋。他祝愿农民兄弟五谷丰登,年年有余。
李 鑫摄
2月17日,青岛客运段烟京车队列车长高琳(左)用“福”字装饰车厢。她说:“希望‘福’与旅客相伴,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董 琪摄

风香春暖展归程,豪情满怀踏歌行。

度过春节假期,很多人已经重整行囊再出发,带着亲友的祝福重返岗位,带着新春的打算继续奋斗。

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出发。亿万人的平安归途,各地良好的防控态势,标志着我们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全世界再一次目睹了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的中国方案。

这是一个红红火火的春节。数以亿计的快递包裹数量,创下历史新高的电影票房,数以千亿计的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展现着中国经济“一片大海”的气质。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绝非偶然,我们有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我们也有蓬勃坚韧的内生动力。

这是一组蕴含丰富的数据。数据里映射着消费升级的澎湃浪潮,迸发着新基建新动能新业态的强劲张力,显示着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喜人气象。迈出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踏上新春的征程,我们向着更美好的生活奔跑,我们向着更宏伟的目标迈进。

新时代的脉搏是家与国的同频共振,新气象的光谱闪耀每个人的精彩。神州万里共怀抱,同心祝福祖国好!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