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关注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走丢“神器”立功了
郑州东站值班站长 马 瑞

2月17日

星期三

春运年年有,今年大不同。接班后,按惯例我要登记整理前一日未被认领的遗失物品。今年这项工作轻松了不少,这都是防走丢“神器”的功劳。

今年春运开始后,我们在服务台提供了智能行李卡,有需要的旅客可随时领取,关联手机后将行李卡放置在行李内,一旦行李和主人之间距离超过15米,行李卡和手机便会双向报警,旅客通过定位就能找回行李。

“您好,我想上楼给孩子买点吃的,但是带的东西太多了,能不能麻烦您帮我看下行李和孩子。”在答应了王女士的请求后,我便成了6岁孩子的代理妈妈,孩子兴奋地跑来跑去,害怕孩子走丢的我只能紧紧跟在身后。

20分钟后,王女士带着买好的食物来到我面前,准备带着孩子离开。我连忙给她拿上防走丢“神器”,“把这个放到孩子身上,这样孩子就不容易走丢了。”“你们的服务真贴心,太感谢了。”在王女士的连连感谢声中,心里暖暖的我返回了工作岗位。

虽然疫情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变远了,但心却近在咫尺。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