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语服务更贴心

喀什站客运值班站长 阿依加玛丽·阿吾提

2月12日 星期五 晴

一转眼,今年春运已经是我在新疆南疆铁路喀什站的第22个春运了,每年我都会在这里迎来送往各族旅客。今年春运不同于往年,叮嘱旅客戴好口罩、测温、隔位就座,保证顺利出行是我们工作的重点。

“老大爷,您要去哪里呀?”上午我在候车室发现一位维吾尔族老大爷一脸焦急地在大厅东张西望,赶忙过去询问。老大爷说:“火车快开了,但是我还没有取票。”我一听就知道,老人对电子客票还不了解,便安慰道:“您别着急,现在上车不用纸质车票了,刷身份证就可以进站上车了。”我帮老人拎上行李到自助闸机口验证进站,老人上车后激动地连声说“谢谢”,并向我竖起大拇指。

喀什站少数民族旅客比较多,用双语服务是我们的必备技能。为帮助旅客,特别是不会使用电子购票支付的人群,车站专门成立了“双语学习互助组”,并设置引导人员,碰到有难处的旅客可以及时提供帮助。

中午候车人数较多,我抓紧时间吃完饭,然后到候车室辅助同事组织旅客有序进站上车。这时,对讲机中传来一名旅客下车后将行李遗忘在车上的消息。我立刻问明车次及车厢座位号,通知车长重点查找,得知书包还在原地后,我又联系前方车站的客运人员,将书包通过下一趟列车带回喀什站。2个小时后,当旅客接过失而复得的行李时,我感到很开心。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