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影院不打烊还需防疫不松懈
叶金福

又到一年春节档,影院春节“不打烊”。今年入选大年初一的影片类型多样,而且去年春节档的影片也再次回归,不过笔者想提醒一句话:虽然春节影院“不打烊”,但还需防疫“不松懈”。

春节期间,有那么多部春节档影片上映,既可以让广大影迷“大饱眼福”,又能够为节日增添节庆气氛。但要看到,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疫情,个别地方发生聚集性疫情。虽然目前国内疫情防控情况总体较好,但在疫情非常时期,每一个人都应对防疫保持高度的警戒。影院是一个狭小的空间,空气流通不畅,适合细菌、病毒生存,观众聚集之下容易交叉感染。可以说,做好春节观影时的疫情防控是各地必须完成好的一项现实课题。

根据此前的疫情防控经验,各家影院会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在进入影院前,需观影者出示绿码、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原则上影厅内禁止饮食,在每场电影结束后,影院会对影厅进行消毒并记录。同时,在售票方面会执行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的规定。这些防疫措施必须严格坚持,保证不留任何防疫漏洞。对此,各地防疫部门应高度重视,督促各影院认真落实。

春节是人们放松心情、休闲娱乐的团聚时光,但在疫情之下,人们更需要守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因此,影院“不打烊”需做到防疫“不松懈”,这样才能既满足市民的休闲娱乐之需,又能确保市民的健康安全之需,做到观影和防疫“两相宜”。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