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监管促月子中心更放心

近日,辽宁沈阳鑫享悦时光母婴护理中心因护理不周,造成多名新生儿被确诊肺炎。目前,确诊新生儿已送医诊治,母婴护理中心已暂停营业。

【点评】 母婴护理“月子中心”的出现,给产妇产后照料和新生儿护理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不过,近年来个别“月子中心”却暴露出一些问题,如上述新生儿感染肺炎这样的事故,就属于“月子中心”管理不善带来的问题。此外,还有个别“月子中心”为降低成本,在服务上以次充好,给人以很差的消费体验。解决“月子中心”相关问题,除了需要“月子中心”做到自身规范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培训,还需要有关部门明确监管责任,制定行业标准,加大监管力度,形成更加健康规范的行业发展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