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7日 星期日 多云
“这个冬天不太冷”
福州车站值班站长 赵 静

今天,应一位重点旅客预约,我提前半小时来到车站。这名吴姓旅客患有脚疾,需靠双拐出行,每次乘火车都会提前联系我。

今年春运,疫情防控成为工作重点。将吴先生送上车后,我随即引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开始工作。我带着志愿者在候车室、进出站通廊各处巡视,检查自助闸机、电梯扶手等关键部位消杀情况,同时引导旅客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

成立专门服务队是我们的传统,比如南昌铁路局南昌客运段在“井冈山号”列车上成立了乘务党支部,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做好重点旅客服务和突发情况下应急预案。看着这些充满朝气的志愿者,我想,只要大家心里装着旅客,做好周到服务,这个冬天就不会寒冷。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