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帮出真本领 带出好作风
李 丹

老中青结合、传帮带赓续,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在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中的传帮带。老同志热心做青年人的良师益友,把自己的理想信念、工作方法、实践经验、优良作风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同志,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成长起来。这也是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重要保证。

新时期,这种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不仅得以传承,还焕发出新的光彩,发挥了更大作用。“导师帮带制”充分发挥了优秀“老乡镇”、老村干熟悉农村、善于与群众打交道的优势,为基层年轻干部传经送宝、加油打气,有利于打造出一支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

“导师帮带制”带出的不仅是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更是扎根农村、服务基层的思想情怀,是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基层干部和群众感情深不深、善不善于和群众打交道,基层党组织能不能担负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能否稳固。通过帮带,老同志传授的是经验、方法、技能,厚植的更是宗旨、情怀、作风,通过走进群众、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士气。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