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2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发放价格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本报北京2月7日讯(记者顾阳)为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各地认真执行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及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并鼓励未达到启动条件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向困难群众发放节日补助或临时生活补助。

据了解,广东省汕头市、东莞市、肇庆市发放一次性价格补贴9400多万元,惠及近28万人;深圳市向低保对象、低保边缘人员和特困人员每人发放1500元至3000元节日补助,金额达400多万元。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以现金或实物方式,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等,金额达5500万元。

根据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的价格临时补贴,是在正常发放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保险金等基础上额外发放的一项补贴,主要用于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2020年以来,全国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10亿元,惠及5.2亿人次。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继续指导各地密切关注价格形势,及时启动联动机制,积极助力保障基本民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