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社区居民当成自家人
——记吉林省长春市富民街道明达社区党支部书记董凤超
本报记者 李己平 农村金融时报记者 李新艳

“劝你也没用,你也不能回去,自己多注意点吧。”看着腿上打着石膏还坚持工作的董凤超,丈夫沙小迪心疼地说。

董凤超是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富民街道明达社区党支部书记,1月18日清晨,她去街道开会时从楼梯上摔下,整个右脚踝关节大面积挫伤。董凤超经过石膏包扎后,心里还惦记着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的事,马上又回到了工作岗位。接下来的每天早上六点左右,沙小迪都会背着董凤超从四楼走到一楼,晚上六七点钟再背回楼上。

明达社区共5159户,约13000人,全员核酸检测历时两天半。从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坐班接线到隔离人员的居家服务、心理疏导……董凤超始终干在一线,带领社区网格长高效率、高质量完成辖区居民的排查工作。

“我特别喜欢音乐,和我爱人也是因为音乐结缘的,不过现在太忙了,几乎没有时间弹琴唱歌。”疫情期间,董凤超发挥自身的音乐特长,翻录了《一路执着》《好人就在身边》等歌曲,为艰辛奋战的同事们加油鼓劲。

居民们眼中的“小董书记”,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更是明达社区的“当家人”。“身为共产党员,疫情面前不讲困难。”董凤超说。

疫情发生以来,董凤超几乎没有休息。因在抗疫中的突出表现,董凤超被评为2020年度“长春最美抗疫人”“吉林好人”。看到董凤超获得的奖杯和证书,4岁的儿子为妈妈感到骄傲;看到董凤超早出晚归的忙碌身影,父母默默承担了所有家务;看到董凤超为工作流下的泪水和汗水,丈夫沙小迪更是深受感染奋战在抗疫一线,给予妻子极大的鼓励和理解。

“当家人”时刻把社区居民当成自己的家人。董凤超在工作生活中以诚待人、以心换心。“有时候也会被误解,有的居民来社区堵着门找你,他们来找我一定是有委屈有困难,我得给他们解决问题。”那以后,她养成坐在社区门口接待居民的习惯。“大家都觉得我能解决问题,有事愿意找我,居民与我们的关系就越来越好。”董凤超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