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新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
让节前更多劳动者拿到工钱

与往年不同,今年不仅农民工,一些互联网平台和校外培训机构从业者也加入了讨薪队伍。特别是在东部沿海经济较发达地区,如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省份,制造业、服务业欠薪较为突出。一方面,历史欠薪陈案数量大,解决难度较大。另一方面,即使劳动者赢了“官司”,也常常拿不到钱。一些地方人社部门反映,基层特别是一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量严重不足,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根治欠薪工作的推进。

无论是农民工,还是制造业或者互联网平台从业人员,每一笔欠薪都关系到一个家庭的生活来源。因此,要通过各种方式监督地方抓紧核实处理,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要采取更实举措,指导各地加大清欠工作力度,确保春节前更多劳动者能拿到工钱、安心过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