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着梦想出发
刘 兴

1931年11月7日,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工农大众当家作主的新型国家——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在瑞金叶坪村一座客家宗祠宣告成立,开始了治国安邦的预演。毛泽东、周恩来、朱德……一代领袖人物,无数英雄豪杰,把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扛在肩上,在红都瑞金留下深深足迹。这些足迹,指向一个共同的梦想——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

伟大的革命实践孕育了伟大的苏区精神。回望红都,展望未来,苏区精神与“中国梦”的产生和演绎血脉相连。从上海建党到南昌建军再到瑞金建政,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危亡之际担当大任,以顽强的力量,以星火燎原的姿态,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成立了!”在“共和国摇篮”瑞金,他们召开会议,通过宪法大纲,申明民主权利,探讨民族前途,宣告他们的坚定信念:“为劳苦大众求解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90年后,当我们说起“中国梦”的内涵,不由想起红都瑞金那段峥嵘岁月。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这是先辈的理想,是红军浴血奋战的力量。江河行远,日月恒光。苏维埃,红五星,这是一个梦想的源头。90年前,革命先辈铺开的苏维埃画卷留在了红都,铺就了梦想的底色;90年后,红都瑞金以苏区振兴的形式实现“中国梦”: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旅游景区……一项项硕果显露着活力、魅力和实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