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视觉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伴你行
文/寒 歌
◀一月二十日,上海外滩景观带,保洁员在严寒中,给游客坐的长条凳喷药消毒。连日来,上海出台举措针对旅游景区景点加强疫情防控,为游客营造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 种 楠摄
▶一月二十二日,江西省安远县东生围4A级旅游景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连日来,该县各旅游景区景点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把确保游客游览安全落到实处。 朱鹏华摄
▼一月二十二日,江苏省东海县西双湖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利用红外测温设备测量体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新举措。 柴军委摄
▼1月21日,工作人员在浙江省安吉县灵峰旅游度假区整理书籍,为游客打造环境优美、充满阅读氛围的共享书屋。
夏鹏飞摄
▲1月22日,湖北省宜昌市兴山县昭君村景区,员工在挂红灯笼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喜迎八方宾客。 乔长娇摄
▶1月19日,湖南省张家界大峡谷景区玻璃桥巡检员对玻璃桥主缆索夹、桥梁焊缝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排隐患,保安全。 吴勇兵摄

刚刚步入2021年,部分地区不时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容不得掉以轻心。

连日来,全国各地旅游景区景点针对疫情防控和旅游安全相继出台一系列举措,最大程度地为游人构筑保卫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防护网,尽最大可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满足人民群众旅游休闲需求。春节临近,全国各地文化旅游部门仍需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满足群众旅游休闲需求相关工作,继续打造安全舒心温馨的文旅环境。

全国各地旅游景区景点应继续坚持预约入园制度,“能约尽约”,限量错峰游览,并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核验、入场安检等工作。同时,各地还应倡导人们就近旅游,多欣赏本地的优美风景,减少因远距离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除了继续做好旅游景区景点公共设施的消杀工作,各地旅游景区景点还需要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严格排查风险点,不留死角,为人们春节休闲积极营造安全温馨的好去处。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