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龙江望奎方舱实验室建成投用

本报哈尔滨1月17日讯(记者马维维)1月15日晚,移动检测方舱实验室设备、实验试剂耗材及人员全部到位;16日凌晨1时,设在黑龙江省绥化市望奎县体育馆的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开始搭建;16日12时,包括试剂准备、样品处置、核酸扩增和分析等功能区的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截至17日8点半,绥化市第一轮核酸检测已经全部完成采样,其中望奎县已经全部检测出结果;绥化市第二轮检测也已完成总量的89.23%,其中望奎县将于18日完成第二轮检测。

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葛洪17日在发布会上介绍,黑龙江已经建立了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市对绥化市有疫情县市区的对口支援机制,已从省疾控中心抽调流调人员100人,从鸡西、鹤岗、双鸭山、七台河和省属医院组成的五支驰援绥化核酸采样队伍1000余人,紧急赶赴绥化市支持医疗救治、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

同时,由省级医疗救治、院感防控、实验室质控专家组50余人和地方医务人员共同开展应急救治。目前,确诊病例收治在绥化市第一医院,轻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集中到黑龙江省传染病防治院和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集中收治。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