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联酋非石油私营经济发展向好

本报阿布扎比讯(记者王俊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经济活动正在不断恢复,阿联酋的非石油私营经济明显改善。最新数据显示,阿联酋2020年12月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的49.5上升至51.2,这也是阿联酋该指数自2020年9月以来首次突破50的荣枯线。

阿联酋非石油私营经济呈现增长态势主要归因于市场状况的改善以及需求的持续增长,特别是来自其他海湾国家的新出口订单在2020年12月创下15个月以来的新高。加之阿联酋防疫措施逐步放开,企业生产得以进一步恢复,产量不断提升,成为非石油行业经济好转的关键驱动力。此外,阿联酋企业12月的采购规模也明显扩大,库存水平得以恢复。

当前,尽管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二波大流行的担忧,以及部分欧洲国家新的封锁措施将导致部分企业2020年12月份的订单无法如期完成,但阿联酋各项经济、社会活动基本恢复正常,国内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也在逐步推进,市场对阿联酋非石油行业的经济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