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2020年商标网上申请比例超98%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张泉)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国不断推进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加大商标信息化建设力度,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2020年,我国商标网上申请比例超过98%,马德里国际注册网上申请比例达94%。

“十三五”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上线集网上申请、网上缴费等六大功能于一体的商标网上服务系统,并陆续开通商标驳回复审、商标异议等网上申请功能,探索智能化商标审查模式。截至2020年底,我国商标网上服务系统注册用户约17.88万个,是2016年注册用户的14倍。

与此同时,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着力推动商标评审裁定文书全面即时公开、商标数据库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多措并举促进商标工作透明化、标准化。截至2020年底,累计公开各类文书近90万件,免费公开商标存量数据5000多万件。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未来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业务服务、政务服务和信息服务“一网通办”,不断提升商标公共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