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加利亚中国工商会主席认为:
中企为保作出积极贡献
本报驻索非亚记者 田晓军

历经7年35轮谈判,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在2020年底如期完成,协定将惠及中欧双方企业乃至全球企业。作为欧盟成员国,保加利亚也将从中受益。保加利亚中国工商会主席拉切扎尔·迪内夫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利共赢的原则将为双方企业带来更多的投资机会。

迪内夫说,在保加利亚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中国人到来预示着这个国家的经济会快速增长。华为这样的中国优秀企业已在保加利亚深耕16年,迪内夫见证了华为从最初进入保加利亚市场到如今开展高水平合作的全过程。“希望保加利亚的电信技术公司和华为更加紧密地合作,开发出在中国、欧盟以及世界其他地区都有竞争力的新产品,让各参与合作方都成为赢家。”

迪内夫说,中国企业为保加利亚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比如华为在保加利亚就拥有一支庞大的技术团队,开发创新产品并将其提供给当地市场。在过去的16年中,华为公司为保加利亚直接或间接创造了1100多个工作岗位。华为在保加利亚的成功实践,正是中保两国企业合作的一个缩影。

迪内夫强调,目前保加利亚在中国的投资规模非常小,在保加利亚也几乎没有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的投资,希望未来中保两国会有更多企业合作和投资。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