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市场·产经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裕食品:
拉长链条促发展
本报记者 刘 慧

在安徽阜南粮食产业园,中裕食品阜南项目已经破土动工,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中裕食品阜南项目负责人刘凯预计2021年底就能投产,届时年产能30万吨的面粉加工生产线,既有充足粮源,产品又可以辐射周边2100多万具有面食消费习惯的人口,市场前景大好。

中裕食品阜南项目有几个明显特点:一是投资强度大。一二期共投资6.3亿元,亩均投资强度超200万元。二是技术领先。二期应用中裕食品深加工的最新技术,用小麦麸皮等副产物,生产蛋白肽、膳食纤维等高附加值产品,市场前景广阔。三是带动能力强。项目建成后,可带动阜南县优质专用小麦订单种植60万亩,农民每亩一季种植增收90元以上,吸纳当地780人就业,共计增加农民收入近亿元。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现已发展成为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中裕食品打造了全国最长最完整的小麦产业链,包含“高端育种、订单种植、仓储物流、初加工、深加工、废弃物综合利用、生猪养殖、蔬菜种植、食品加工、餐饮商超服务”十大板块,通过这一产业链,中裕食品把一粒小麦转化出了十大类、500多种优质产品。公司年小麦加工能力100万吨,年销售收入60多亿元。

“作为示范企业,中裕食品有责任承担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产业扶贫项目,在全国推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模式。”刘凯表示。

目前,中裕食品安徽(阜南)分公司已经成立,中裕食品和阜南将联手开启新征程。刘凯表示,中裕将与中粮、中化合作,中粮、中化负责优质小麦种植,保证优质粮源供应,中裕负责加工销售,共同构建起阜南县优质小麦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推动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质量效益和竞争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