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打造高端农业装备制造基地

本报济南讯(记者王金虎)近日,潍柴集团正式完成对雷沃重工的战略重组,将在山东潍坊打造全国最大的高端农业装备制造基地。此举标志着山东农业装备业整合大幕正式开启。

中国农业装备行业在度过了高速发展后,目前市场正在经历由“从有到全”“从全到好”向“从好到强”的转型。当前,我国大马力高端农业装备全部依赖进口,多功能农业装备严重缺失,推动中国农业装备向大型化、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雷沃重工是中国农业装备品牌的龙头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唯一能够为现代农业提供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的自主品牌。

潍柴集团在全球拥有动力系统、商用车业务、工程机械、智能物流、海洋交通装备等五大业务板块,尤其是动力总成核心技术业务已全面实现跨越引领。近年来,潍柴集团提出进军农业装备的战略转型目标,农机动力从三年前的零配套跃升到现在20%的行业占有率。

据悉,双方重组完成后,潍柴集团正式迈入了农业机械装备制造领域。双方将发挥资源协同优势,加快推进我国农业机械化、智能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引领中国农业装备迈向高端。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