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

本报银川1月7日讯(记者拓兆兵 通讯员金帅群)7日,伴随着悠扬的汽笛声,装载着57件823公斤电商快递的DJ5803次列车缓缓驶出银川站,这批货物主要以电子产品、宁夏土特产等为主,在3小时02分后到达西安北站。这是宁夏始发的首列装载着高铁快运货物的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标志着宁夏正式开办高铁快运业务。

2020年12月26日,银西高铁正式开通,拉近了银川、吴忠、庆阳、西安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形成了陕甘宁“3小时经济圈”,给宁夏快递物流带来了新的机遇。据介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银川站至西安北站间每天开行一对载客动车组确认列车,用于办理高铁快运业务。相比公路快递运输的11个小时左右,高铁快递运输将时间压缩至3个小时左右,实现了“高铁一日达,快运到您家”,有效提升西部地区物流发展水平。

下一步,兰州局集团公司还将发挥银西高铁成网优势,架起乡村与城市的优质农产品铁路服务绿色通道,努力构建“高铁+电商+扶贫”新模式,提供新鲜农产品的全程物流服务,通过“高铁带货”助力宁夏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