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地方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岛胶州多举措服务企业上市

本报青岛讯(记者刘成)2020年12月11日,在位于山东省胶州市滦河路1号的研发基地,青岛建邦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云凯表示,挂牌新三板精选层之后,公司发展脚步更快了,在公司上市过程中,相关部门服务前移,帮助企业理清了路线图。

近年来,青岛胶州市坚持以开放思维用好用活资本,助推企业登陆资本市场,为企业发展壮大插上腾飞的翅膀。2020年下半年有4家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创历史最好成绩。

为助力企业顺利上市,胶州市实施流程再造,从上市资源筛选到上市梯队培育,从前期规范到股份制改造再到辅导报会,跟踪服务企业整个上市过程,与企业同心同向谋上市。

为解决企业上市中大量资金占用和财务需求,胶州市建立股权投资基金和国有平台公司双重资金配置机制,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由青岛金胶州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资、与青岛国信集团合作成立3亿元的国信(青岛胶州)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股权、债权或投贷结合方式,投资辖区内的拟上市、挂牌储备企业。2019年2月,青岛丰光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获得该股权基金5000万元投资,2020年11月,在新三板精选层过会,于近期正式挂牌。

同时,胶州市还以政府平台公司为主体对重点拟上市企业开展战略投资,既缓解企业上市过程中的资金压力,又通过后续上市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政府平台公司注资支持企业,对企业而言,其实也是信用背书。”胶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负责人孙萍说。

胶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刘忠伟表示,胶州市先后邀请专业机构讲授资本市场有关政策,开拓企业家思路、增强运用资本市场能力,形成企业愿上市、想上市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