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2734亿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上海1月4日讯(记者沈则瑾)1月4日,上海市6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34亿元。“张江在线”和“长阳秀带”两个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同日揭牌。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是上海“十四五”开局启动的首批重大项目,其中约三分之二在2020年3月31日的上海市重大产业集中签约活动上签约。

本次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范围广,既有落实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上海方案”的前瞻性项目,也有着力建设“五个中心”的科创、金融、贸易等领域的产业链高端项目。64个重大项目中,重大产业和科创项目52个,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在线新经济、航空航天、新材料、高端装备和金融、贸易等多个领域;基础设施、租赁住房等重大项目12个,涉及杨高路改建工程、海滨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等重要民生工程。

此次揭牌的“张江在线”和“长阳秀带”两个在线新经济生态园已分别落户一批领军企业,未来三年有望形成超150万平方米新产业载体,集聚15万名从业人员,努力成为上海在线新经济的产业首选地、人才蓄水池、业态创新炉、集成应用场、制度先行区。

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利于上海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