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理论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1:世界怎么样 中国怎么看

知其所来,方知所往。百年交汇,谋篇布局。

2021年,新征程开启。经历世纪疫情冲击,处于百年变局之中,“世界怎么样、中国怎么看”,考验着我们“以远见见未见”的战略视野,也考验着我们“以笃行行担当”的战略定力。

放眼全球,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复苏曙光有望出现但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

环顾中国,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相得益彰,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站在历史的重要关口,机遇与挑战共生,机会与风险并存。只有登高望远、辨危识机,找准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变”与“不变”,方能求“新”应“变”,“不畏浮云遮望眼”。为了更好地回望过去总结经验、前瞻未来把握趋势,本期理论版特约请相关机构权威专家就当前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走势进行深入研判,以飨读者。

——编 者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