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1年1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
打造开放融合的医疗创新生态圈

2021年对于医药行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一方面,受疫情影响,远程医疗和数字化医疗的发展将持续加速;另一方面,中国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因此,推动优质药品和医疗服务下沉基层,不断提升基层患者对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将是中国医疗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阿斯利康一直都走在从传统制药企业向创新平台型企业转型的前沿。我们致力于打造开放融合的医疗创新生态圈,探索高新技术与医疗行业的有机融合。阿斯利康一直努力推进创新药物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在最新结束的国家医保谈判中,我们有6款创新药和适应症被纳入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接下来,我们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医院,快速推进新进药品在中国各地医保落地。

面对疫情,中国经济显示出了强大的应变能力,中国经济的稳定健康发展是对世界经济的有力支撑。未来,阿斯利康将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建立全球研发中国中心,提升中国在全球新药研发网络中的战略地位,助推更多本土及全球新药在中国进行早期研发及孵化,造福更多中国患者。作为跨国企业,阿斯利康将积极发挥国际化的桥梁作用,在将全球创新“引进来”的同时,支持中国创新“走出去”,助力中国本土企业国际化。

(本报记者 袁 勇整理)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