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办卡7天冷静期”思路好

日前,上海市出台健身行业会员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其中规定,从2021年1月1日起,上海首批15个主要健身品牌400余家门店将正式实行“健身会员卡办卡7天冷静期”。消费者在签署合同次日起的7日内,在未开卡使用会员服务的情况下,可以单方面解除合同并获得全额退款。

【短评】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更加注重身体健康,注意体育健身。于是,各地健身机构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增长。这本意是好的,但一些不良健身机构采取种种方式诱导消费者办卡,部分消费者在冲动之下花钱办了会员卡,当因各种原因想退卡退费时,却非常不顺利。如今,有些地方出台规定,要求施行“办卡7天冷静期”,这对于避免消费者冲动消费具有重要意义,值得点赞。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