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集市“微更新”可以再多些

位于上海普陀区的真如·高陵集市,前身是一处批发加零售菜市场。近日,经过升级改造,人们不仅可以在该集市买到新鲜的肉禽蛋菜,品尝本帮小吃,还能在此观赏评弹表演、参加体育锻炼,海派风格十足。该集市也因此成为附近居民和来沪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短评】 随处可见的菜市场,能玩出哪些花样?真如·高陵集市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案例。这样的改造,好处有三。第一,购物环境更洁净,食品更安全,给消费者带来了更为愉悦的购物和消费体验。第二,菜市场功能更加多元,从单纯的购物转变为集购物、品尝、观赏、锻炼等于一体,有助于挖掘消费潜力,创造消费需求,满足多样消费。第三,更为难得的是,菜市场里满是海派文化的味道,让人们在消费娱乐之中,受到民俗文化的无形熏陶,一举多得。这样的升级改造,可以再多些。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