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12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积极行动迎战寒潮
12月28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久昌果玩园的果农在对草莓、小番茄等作物进行管护。为了应对寒潮,双林镇加强农技服务力度,指导农户开展农作物冬季管护,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
张 斌摄(中经视觉)

本报讯 入冬最强寒潮来袭,各地纷纷行动起来,采取各种应对措施,保障煤电油气供应以及农业、交通等行业平稳运行。

走进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塔山煤矿,井下智能化综采工作正加紧生产,井上集运站车皮装运热火朝天。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运销总公司副总经理尹晓滨告诉记者,所有矿井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都将最大限度释放先进产能。同时,集团铁路运营公司根据气象台发布预警,提前预判,执行带班及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排查电热煤运输线路。在山西省政府的支持下,山西各煤企都紧急出台相关措施,最大限度释放煤炭先进产能,保障全国煤炭稳定可靠供应和能源安全,优先供应库存告急电厂。

12月2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鲜农万亩设施农业产业园区里,农民们正冒着严寒加覆棚膜,加盖草苫,以减少寒潮天气带来的损害。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大部分地区降温明显,多地气温下降8℃以上。为此,自治区各级农牧部门结合农牧业生产情况,及时发布天气预警预报信息,组织农牧系统干部和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加强对农牧民生产指导,确保农牧业生产安全。提前加固棚膜棚架、畜禽圈舍,加厚覆盖物,配备人工增温设施,增强保温抗寒能力。落实幼仔畜禽保育、饮水设施防冻及饲草料储备调运措施,指导养殖户适当增加能量饲料配比,提高畜禽抗寒能力。

面对寒潮来袭,上海市铁路、港口、道路交通等部门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应对寒潮,确保交通运输安全有序。上海铁路局上海工务段承担京沪高铁、沪宁城际、沪杭高铁等6条干线铁路维护任务。该段提前开展对无缝线路的全面排查,对道岔尖轨、翼轨等脆弱部位加强预防性探伤检测,发现受损情况及时处置。上海港港口中控部门正密切注意气象预报,及时调整船舶装卸进度,将现场船舶落实缆绳加带等防风措施。上海道路养护行业各道路管养单位针对每条道路制定“一路一预案”,上海全市道路养护行业已经开启24小时轮岗值班模式。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12月27日发布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蓝色预警,29日已加强电力设备特巡特维,提前预防低温凝冻等自然灾害对电网和线路带来的影响,重点加强覆冰监测和融冰等设备运维工作,备足应急抢修人员和物资,有序开展防冰抗冰工作。据了解,广东电网公司组建了融冰工作小组,用直流融冰等先进手段减缓覆冰速度,确保线路覆冰后设备装置可正常使用。此外,他们还做好预案,在冰冻灾害发生时,将采用转供电、应急发电车、发电机等多种手段,保障极端条件下的社会用电,确保铁路、公路等重要场所的用电安全。

(参与采写:本报记者 梁 婧 余 健 李治国 张建军 通讯员 沈 甸)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